清河县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园正式开园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1-07-15      发布机构: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43     字体:[  ]

日前,河北省邢台市清河县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园正式开园。

清河县中医院占地24400平方米,建筑面积27500平方米,中医药文化建设融汇于医院各个场所。中医药文化健康旅游园采取空中与地面、室内与室外、园林与景观相结合的设计理念,在医院的不同区域重点打造了四园、两区、十六景、一附景。通过建筑、雕塑、药用植物、中医药标本、健康饮食、医史医家介绍、中医药服务等方法,全面展示中医药文化魅力,营造出园在院内、院在园中、文化与美化相互交融的中医药文化旅游氛围。

据了解,该园共种植中药植物100余种,描绘中医健康养生壁画13幅,安装中医药文化宣传牌匾200余幅,展示中药饮片标本及中药材加工调剂器具上百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