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农耕文化展览馆参观者逾十万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1-07-09      发布机构: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17     字体:[  ]

6月30日,清河县农耕文化展览馆馆长张朝玉将《农耕记忆》《远去的背影——清河县农耕文化展览馆藏品录》两本书赠送给第10万名参观者、威县退休干部贺国清。

2015年,退休干部郑成明出资十几万元,办起了清河县农耕文化展览馆”。他和十几位退休老干部组建起志愿者团队,义务搜罗展品修缮物件、布置展馆和讲解。农耕馆现有13间展室、300多个门类、4000余件旧物展品。开馆5年多时间,省内外前来参观学习者达10万余人。成为清河中学、清河职教中心、长江小学、孙庄校区、小屯校区等多所学校的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并被有关部门授予“清河县青少年农耕文化示范基地”“清河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邢台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并成为许昌学院“中原农耕文化博物馆战略合作伙伴”,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新华社、《光明日报》《农民日报》《河北日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与此同时展览馆还结集出版了《农耕记忆》《远去的背影——清河县农耕文化展览馆藏品录》《诗像乡愁——清河县农耕文化展览馆选辑》等三本书籍。拍摄制作了专题片《不忘初心 乡愁铸魂》《大地与乡愁——清河县农耕文化展览馆掠影》。其中《远去的背影——清河县农耕文化展览馆藏品录》被河北农业大学指定为参考教材;《不忘初心 乡愁铸魂》获河北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电教片一等奖,并被中央组织部收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