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局召开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1-07-01      发布机构: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56     字体:[  ]

 6月29日下午,文旅局召开文旅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星级酒店、景区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清河县“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有关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方案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通知、清河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安全底线、红线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坚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做到头脑清醒、警钟长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二要立足文旅行业实际,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风险。涉及行业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生产工作方针,主动出击,抓紧时间对安全生产方面的问题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三要坚持守土有责,坚决扛起维护安全的政治责任。全县文旅行业各经营单位高度统一思想,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做到任务清、责任明、专人管。

       下一步,文旅系统将通过实地检查,不断压紧压实全县文旅行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全县文旅市场安全有序发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