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卫生健康局执法队 2021年度随机抽查实施方案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1-05-26      发布机构:卫健局      浏览次数:79     字体:[  ]


 

根据省、市、县相关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我局“双随机一公开”随机抽查工作,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任务

一)局要在今年本级培训计划中安排好随机抽查业务培训,加强执法人员培训,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监管水平,确保抽查结果认定规范统一。

(二)及时对“一单两库”实施动态管理,确保“一单”的及时性、准确性、完整性,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对“两库”特别是检查对象名录库,要随时进行充实调整,确保监管不留死角和盲区。

对社会关注度高、投诉举报多、风险等级高、有严重违法违规记录等情况的,要加大随机抽查力度

  做好抽查结果运用

1、加强抽查结果公示。按照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坚持谁抽查、谁负责、谁公示,及时将抽查情况及查处结果纳入市场主体的社会信用记录,通过同级政府网站及部门门户网站、清河卫生计生监督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着力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与信用监管的有效衔接,对抽查发现的违法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有效震慑,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

2、加强抽查结果处理。对抽查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加大惩处力度;属于其他部门管辖的,及时移交相关部门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机关。

3、提高抽查结果使用效益。要把随机抽查与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公共场所卫生信誉度等级以及医疗机构不良执业记分、等级评审、校验、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评价、规范化基层医疗机构评审等有机结合起来。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改革,是完善事中事后监管的关键环节。各单位要周密组织实施,积极探索创新,狠抓工作落实。要加强对随机抽查监管工作的统筹协调,充实并合理调配一线执法检查力量,加强跨部门协调配合,形成执法监管合力。

(二)依法行政,履职尽责

要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和方案的要求,切实履行法定监管职责。加大执法和处罚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立即消除隐患;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依法进行查处。

(三)加强宣传培训

各单位要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两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形成全社会理解、关心、支持改革的良好氛围。加强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加强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转变监管理念,规范文明执法,不断提高执法能力和监管水平。

 

 

       

清河县卫生健康局执法队

2021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