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4-09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20     字体:[  ]

4月6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重点就项目“双进双产”、市政工程、服务工程等“三大工程”进行研究部署。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网格小组、各局室关于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土地利用、行政审批、非公党建以及“一三五十”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步重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郭文军要求:

一是对工作中的矛盾和问题不能熟视无睹,领导干部要敢于直面棘手问题、敢于直面工作中遇到的矛盾,立足于抓早抓小解决问题,不回避不拖延,加强沟通交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

二是针对工作中活力不足、进展缓慢、成效不显的问题,各口各线要注重在提高工作效率上下功夫,多研究工作,多沟通交流,打破传统思维,碰撞思想火花,谋求新办法,推进工作有效开展。

三是抓好自己的队伍,领导干部要抓好人员管理,带头讲好党的纪律、讲好工作纪律,打造自身过硬素质;要坚持“提醒式、建议式、服务式”管理,敢于直面矛盾、解决问题;各局室要通过“周一夜学”,开展好工作务虚,实现思想认识深、工作落实快。

刘国林强调:

一、解决问题

开发区的发展缺少的不是思路,而是脚踏实地沉下去解决问题的干劲,领导干部要主动工作,水、电、路等市政工程以及项目、土地、审批、党建等方面都要建立统筹协调机制,要倒排工期,按时间节点抓好任务落实;破解难题,列出清单各个击破;加强调度,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二、强力推动

强力推动“项目双进双产、市政工程、服务工程”三大工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来抓”原则,自我加压,强化举措,加大推进力度,进一步推动“三大工程”取得更大成效。

三、狠抓落实

各网格、局室、责任人要对照年初制定的“一三五十”工作任务目标,结合各自承担的工作,每日有目标,每日有进度,严格按照既定目标,协调推进,上下联动,高标准研究推进,逐项逐个狠抓落实。

四、形成合力

团结共进,合作共赢,要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提高工作积极性,积极参与、主动介入,增强服务意识,创优营商环境,心往一处想,才能凝聚共识,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合力。

五、提高站位

站得高才能看得远,站位高才能情况明,干工作才能不出问题,要多征求意见建议,传递正言正语正能量,要凝心聚力,立足本职岗位多思考,积极建言献策,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