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细调研 强化指导促提升——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非到我县调研指导教育整顿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1-03-26      发布机构:司法局      浏览次数:43     字体:[  ]

为更好地推进教育整顿落细落实,3月25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非一行到我县调研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宗玉国陪同调研。

赵非在听取简要工作汇报后,与我县6个乡镇的司法所长深入座谈,详细了解基层教育整顿是否得到落实,并抽问应知应会掌握情况,翻阅工作方案、计划、学习资料、笔记、会议记录等。

随后,他又前往河北至尊律师事务所、清河县司法鉴定中心、清河县公证处,实地指导三个行业专项治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情况。赵非指出,要高度重视专项治理,深刻领会专项治理的深远意义,做政治坚定、恪守诚信、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法律服务人,努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他勉励创新开展“鉴调一体化”的清河县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依法依规诚信执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服务意识和能力。

赵非就做好下一步教育整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司法行政队伍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二要聚焦目标任务,高质量开展配套系列活动,确保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覆盖,适当超前筹划,为转段做好准备;三要靠实工作责任,严格对标对表,清单化、具体化管理教育整顿各项工作任务,确保取得实效;四要树立系统观念,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三重四创五优化”等各项重点工作,在完成大项任务中全面提升司法行政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做出司法行政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