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调度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3-24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51     字体:[  ]

3月23日,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宁景毅主持召开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工作对接会。开发区业务服务局、项目服务局有关人员及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行政审批大厅主任栾书新介绍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的实施范围、申请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并就项目纳入承诺制的优越性进行解读。

宁景毅就推进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提出要求:

一是各企业要深刻认识承诺制的重大意义,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通过政府制定标准、企业做出承诺、过程加强监管、失信要有惩戒,由事前审批转变为事中事后监管,大幅度压减企业建设周期,灵活、快速、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二是开发区责任局室要加强与相关部门、企业沟通,提前告知、及时跟进,促进承诺制改革工作顺利推行。要加强承诺制过程的监管,确保企业学得会、用得上、落得好,不留遗憾。

三是企业要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自身责任,严格履行承诺。要依法依规进行建设,签订承诺书后要立即行动,倒排工期,加快建设,切实用好、用足政策,确保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