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召开学党史及“树转优促”活动推进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3-23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53     字体:[  ]

3月22日,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郭文军主持召开学党史及“树转优促”活动推进会,重点就学党史、“周一夜学”及项目“双进双产”、“一三五十”等工作研究部署。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各局室关于项目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土地利用、行政审批、供水、供热及“一三五十”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党工委委员安文锁宣读《清河经济开发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并领学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同志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为全面贯落实中央、省、市委、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开发区面向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举办学习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研讨学习等方式进行专题学习;通过进企宣讲、媒体宣传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通过组织党史培训、开展红色教育、线上学习等方式加强组织培训教育。

办公室负责人于新峰宣读《清河经济开发区关于开展“周一夜学”活动的实施方案》。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思想政治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升业务能力,全力推动机关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周一夜学”活动。活动于周一晚上进行,每月开展两次,学习政治理论、党规法规、业务知识及其他经济、法律、国学等知识,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一个小时。采用“集中学习+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设理论学堂、党员课堂、业务讲堂、电影育堂等专栏,主要采取学习研讨、专题辅导、政策宣讲、名师讲座、交流分享、上党课观看电教片等形式进行。

郭文军对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一要加快推进项目、工程、手续办理等各项工作,各口各线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按照任务目标要求,集中精力,切实将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确保工作有进展。二要扎实推进“周一夜学”,要采取多种形式,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要善于开展务虚会,通过探讨、沟通、碰撞,巩固知识、深化认识,推进工作有序开展。三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将学党史与“树转优促”活动紧密结合,抓班子、抓干部、带队伍,树立标杆见实效,立足实际促发展。

郭文军就学党史讲了意见:

一、学党史,提境界,树立浩然正气。党的百年是追求真理、探索真理、实践真理的历史。真理、真知、正气才能经得住检验,开发区干部队伍必须要有思想、有境界、有正气,要通过学党史净化思想,从党的百年发展史中汲取正气和力量。

二、学党史,塑品质,锤炼过硬作风。党的百年是勇于自信、坚定自信、实现自信的历史。党从成立起就将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崇高理想,这体现了党的充分自信,充满自信就有革命的干劲。开发区工作人员在开展工作中要敢于面对困难、坚定信心,保持过硬作风,以不达胜利不罢休的态度,将自身分包项目、分管工作切实抓实抓牢。

三、学党史,明宗旨,打造优良环境。党的百年是牢记宗旨、捍卫宗旨、实践宗旨的历史。党在工作中实行群众路线,时刻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开发区工作人员要牢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加强与企业密切联系,用真心服务企业发展,自律自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四、学党史,重担当,全力推进发展。党的百年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争取胜利的历史。要时刻认识到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是党的事业的一部分,要对工作负责,勇于担当,识大局顾大体,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实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