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级媒体看清河】清河把项目建设服务做到家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3-23      发布机构:项目办      浏览次数:12     字体:[  ]

  “只要项目定了干,一切手续我来办”“项目建设遇阻碍,领导现场亲自安排……”近年来,清河县把项目建设当作 第一要务来抓,以一流的服务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

  河北联莱羊绒制品有限公司投资1.5亿元的羊绒深加工项目落地清河经济开发区后,开发区和项目属地的连庄镇党委、政府为项目建设快速组建起了专门的服务团队,为企业办理执照、征地、环评、清场等前期手续,提前1个月完成了项目落地计划。同时,为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园区和镇政府针对企业实际,运用“腾笼换鸟”的模式,将园区内一羊绒企业的长期闲置未利用土地依法依规予以出让,协调相关部门办理项目立项备案、规划许可等手续,使项目快速进入了施工阶段。
       清河县共有在建项目98个,其中省市重点项目18个。为了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该县明确,每个省市重点项目由一名县领导分管,配备3至5人的服务小组;县重点项目由一名县领导牵头,经济开发区组成服务团队进行服务。
  省重点项目河北株冀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在建的年产280万片高端精密陶瓷数控刀片项目亟须韩国技术人员安装调试,受疫情影响,技术人员迟迟无法到来,项目负责人许国强心急如焚,向包联领导求助。分包县领导鞠占稳第一时间协调县外事办提交韩国人员来华来冀相关申请资料,并带领公司人员前往邢台市办理审批手续,只用了两天时间便得到了省有关部门批准。韩方技术人员在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后来到公司顺利调试了设备,企业项目进度得到了保障。目前,该项目厂房已全部封顶,所需机械设备正在紧张安装调试中,到6月初即可投产试运行,预计年产值达6000万元。
 “我们对每个项目都建立了台账,倒排工期,一月一调度,到年底将有17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或部分投产,有12个县重点项目投产,近50个一般项目投产。”清河县项目办负责人陈国楠说,一流的服务,带来了项目建设的加速,新的项目的投产,将为县域经济的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