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十面红旗村”系列展示】生态宜居“红旗村”——峨二庄村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3-03      发布机构:葛仙庄镇      浏览次数:28     字体:[  ]

峨二庄村东临渤海路,西邻财富天地,南邻濮院市场,北临青银高速,地理位置优越。近年来,峨二庄村以创建“美丽、生态、宜居”村庄为目标,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产业结构转型,丰富文化公益事业,全村经济、社会、环境、人文各个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先后被评为“清河县优秀农村党支部”“清河县三星级党支部”等荣誉称号。

以新民居建设为依托改善生活环境


峨二庄村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支持帮助下,直面矛盾、把握关键,全村上下协力攻坚,全力推进峨二庄村新民居建设突破性进展。峨二庄村新民居建设工程占地面积80余亩,建筑总面积76820平方米,共742户。2018年9月份一期264套房子顺利分配,村民入住率达90%以上,峨二庄新民居环境优美,卫生干净,大大提高了村民居住环境及生活质量。

以基础设施为基础发展生态经济

峨二庄村党支部始终把环境卫生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来抓,每名干部分片负责,每天派专人定时清理垃圾,确保垃圾一日一清。同时,大力推行农村“四改”,全面完成了改水、改厕、改路、煤改气工作,村庄实现了道路硬化、电网改造、网络全覆盖、自然水管改造。村内建有清凉江生态园,总占地面积1500亩,是冀南地区规模最大,集生态、科普、休闲、娱乐为一体,极富有江南特色的综合性公园。

以村容村貌为抓手助力乡风文明

峨二庄村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的方针进行整体建设规划,高标准规划了活动室,文化娱乐场等设施。按照《峨二庄村村规民约》,适时开展“八荣八耻”学习、十星级文明户和平安家庭创建、婚育新风进万家等活动,并组织发动党员义务开展卫生清扫,有效改善了村容村貌,调动全体村民的积极性和主人翁意识。

“接下来,我们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支持下,在峨二庄村干部群众的团结协作下,扛好这面红旗,奋力谱写‘生态宜居新农村美好篇章”,峨二庄党支部书记康留东对村庄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