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喜讯!文旅局报送的两部作品在省荣获佳绩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1-03-03      发布机构: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6     字体:[  ]

 

日前,由中共河北省委组织部组织开展的“2020年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圆满结束,我局报送的《山楂恋歌》荣获优秀作品奖;《那一天》荣获三等奖。

《山楂恋歌》以清河县马屯红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俊英同志为人物原型,以高俊英带领果农依靠科学种植脱贫致富的故事为主线创编而成。讴歌广大扶贫干部的无私奉献精神,展望新农村的美好前景,是一部扶贫题材的戏剧作品。

《那一天》充分挖掘运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感人事迹进行作品创作,多方位展现了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弘扬了主旋律,传递了正能量,树立了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