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1-02-18      发布机构: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87     字体:[  ]

按照政务公开有关工作要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坚持完善公开办事制度,不断提高行政行为的透明度,自觉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情况

据统计,2020年度,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信息33条,包含机关简介、领导活动、公示公告、工作部署、工作动态等。

2、新媒体平台更新情况

“清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微信公众号于2019年4月开通,致力于打造退役军人新闻发布的主阵地、政务公开的新平台、服务互动的好窗口。2020年以来,共发布信息动态130余条,阅读量可观,有效地推进了退役军人服务工作。

3、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20年,我局未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如有申请,我局将严格落实《河北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规范》,按要求、按标准格式答复申请人。

4、政策性文件解读情况

2020年,我局未出台政策性文件。重要政策解读是主动回应社会关关切,提升群众对政策文件知晓率的重要要措施。所有对外发布的政策文件,我局将严格落实解读时限、解读比例、解读关联等要求。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政务信息发布不及时。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由于我局业务工作量较大,相对工作人员较少,有些信息公开不够及时,影响到政务公开工作效率。

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质量、版式创新、便民性、及时性等问题上还需进一步提高。

三、努力方向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提高,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一是提升信息公开能力。积极参加有关政务公开教育培训,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好做法,提高工作人员落实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公开回应,服务公众。以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为切入点,聚焦群众关注多、疑问多的问题,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切;全面公开、精准解读退役军人群体各项政策措施,提高政策解读质量。

 

 

2021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