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济华小学刘昊同学当选2020年度邢台市“新时代好少年”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2-10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49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促进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按照中央和省文明办工作部署,市文明办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2020年共评选出邢台市“新时代好少年”40名。这些青少年先进典型,是在全市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的基础上,由学生自荐、互荐,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产生的。他们品学兼优、理想远大、朝气蓬勃;他们学习上勤奋刻苦、生活中自立自强;他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他们参与疫情防控、热心公益活动,体现了向上向善、孝老爱亲、热爱祖国、关心他人的宝贵品格和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担当精神。

我县济华小学刘昊同学当选2020年度邢台市“新时代好少年”,希望刘昊同学珍惜荣誉,继续做好表率,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争取更大的成绩。同时,倡导广大未成年人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大力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涌现出更多的“新时代好少年”。

       刘昊,男,清河县县直济华小学

      刘昊同学热爱学习,连续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在学习上,他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多项文体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美术作品《夜空中最亮的螺》在第十二届河北省艺术联展中荣获少儿组优秀奖;清河县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滑冰比赛荣获丙组第一名;邢台市少年儿童轮滑锦标赛比赛荣获乙组第二名;迎元旦小学生书画比赛获二等奖;生活中,他热心环保公益,积极参加“垃圾分类我能行”活动,在小区、街道等地进行垃圾分类的知识宣传,并多次和志愿者到养老院做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