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统计局 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体裁分类: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1-02-09      发布机构:统计局      浏览次数:78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清河县统计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相关要求,严格按照县政府工作部署,狠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力度,确保及时准确发布统计信息。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37条。其中,统计机关简介1条、工作部署10条、统计信息25条、行政执法公示1条。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局未收到和处理政府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频率和时间还需进一步规范。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学习,统一认识,加强信息解读,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局对外公布了以下咨询电话:0319-8166825(办公室),便于群众咨询相关统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