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教育局组建心理援助团队义务开展心理辅导服务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1-21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54     字体:[  ]


近日,县教育局组织25组50名具备心理咨询师资质的教师志愿者,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援助团队,进驻全县各隔离点,详细了解隔离对象心理情况及需求,及时开展心理干预及疏导工作。同时,开通了心理援助热线,为有需求的隔离人员及全县中小学生提供24小时“一对一”线上咨询服务,及时解决心理问题,控制疫情可能带来的心理影响。

县教育局还着力做好南宫返清集中隔离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近日,南宫丰翼中学返清学生被安置在11个隔离点。教育系统为全县11个隔离点分别配备了2-3名校长带队作为服务人员,做好后勤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同时教育局统筹安排了心理咨询教师志愿者,为学生做好心理健康辅导,让学生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好隔离,战胜寂寞和恐惧,坚定战胜疫情决心。全面做好全县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组织全县教师通过家长微信群、钉钉群等,普及抗疫知识,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让学生健康成长。

心理健康咨询热线免费向社会开放,疫情期间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服务。

心理健康咨询热线:12355、18231909899,13131994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