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教育局致全市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1-21      发布机构:教育局      浏览次数:35     字体:[  ]



尊敬的各位家长:

大家好!送走极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正以全新的姿态站在2021年的新起点。当前,国外疫情加速蔓延,我市疫情也有零星散发,警醒我们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任务仍然艰巨。近日,我市各类学校已相继放假。守护好每一个孩子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头等大事,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在此对各位家长朋友提几点希望和要求,让我们共勉!

一、指导孩子安全度过假期

希望各位家长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主动配合学校、社区、村镇做好核酸检测、风险排查、卫生消杀等工作的同时,还要督促指导孩子合理安排假期生活。要教育孩子尽量居家生活,少出门、勤洗手、常通风、不走访、不扎堆、不聚会;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科学锻炼身体,多参加家务劳动;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特别是春节期间,要尽量在本地过年,不走亲访友。期间如果有家庭成员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发热门诊隔离、治疗,同时上报学校和属地防控部门,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

希望各位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树立大局意识,自觉遵守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坚决服从学校寒假安排。目前,部分学生因新高考模拟考试,还有一些学校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暂时不能放假。但学校一定会认真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也会合理安排孩子们的饮食起居,让孩子们吃的可口,住的温暖。请大家服从学校安排,非必要情况不探视学生,非特殊情况不接孩子回家。也请大家相信,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在确保孩子们安全的前提下,我们一定会及时安排学生离校回家。同时,还请各位家长密切家校沟通联系,协助学校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上下同心,共战疫情。

三、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发展

各位家长朋友,今年的寒假将是一个漫长的寒假。希望大家要有一定的心理准备。要注意管控好自己的情绪和行为,理性处理好亲子关系,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要尊重孩子的想法,学会倾听和交流,接纳孩子的负面情绪,真正做到关心和陪伴。当发觉孩子压力过大或心理不安时,可与其班主任或学校及时沟通,以得到老师、学校方面的关心帮助和心理指导,帮孩子尽快缓解压力。要关心孩子的生活起居,做到营养均衡,作息合理,绿色上网,劳逸结合,帮孩子愉快度过长假,直到重返校园的那一天。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牛”转乾坤指日可待。让我们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携手共进,共克时艰,共同为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保驾护航!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邢台市教育局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