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司法局召开安置帮教工作学习研讨会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11-26      发布机构:司法局      浏览次数:95     字体:[  ]

为进一步分析研判安置帮教工作形势,研究新形势下如何推动我县安置帮教工作再上新台阶,11月26日,清河县司法局召开安置帮教工作学习研讨会,局班子成员、社区矫正管理股全体、各司法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安置帮教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围绕我县刑释人员衔接工作、部门联合帮扶等内容展开讨论。各司法所长结合工作实际,对安置帮教现状、刑释人员的衔接管理、帮扶措施落实等方面谈了心得体会和意见建议。

县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宗玉国对各司法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安置帮教工作的现状进行了剖析,同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安置帮教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现阶段安置帮教工作形势复杂,问题矛盾突出,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迎难而上,履职尽责,完善工作台账,切实增强做好安置帮教工作的责任感;要进一步掌握政策,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加强部门工作协调,建立和完善好安帮工作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以及综合保障体系;要有以有为赢得有位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开拓创新,扎实工作,积极为党委政府分忧解难,为“平安清河”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