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审计局四措并举助力创建文明城市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10-15      发布机构:审计局      浏览次数:21     字体:[  ]

        今年以来,清河县审计局按照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要求,认真对照职责四措并举,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将创建文明城市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对各项工作的推动作用。

    强化组织领导,全员参与为扎实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该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将创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审计工作共同部署、研究,切实全面深入地开展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对照责任清单逐项完成局结合审计工作实际,文化理论学习宣传、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卫生清理整治、疫情防控工作、脱贫攻坚任务创城内容融合到正常工作中按照两区分原则,即能与审计工作同步开展推进的,要实现“两统筹”的原则,同步开展活动,减轻被审单位负担;不能统筹开展活动的,要规划好时间,专项完成任务。

    开展文明活动四处开花按照本年任务,我局重点在疫情防控工作、脱贫攻坚工作、交通文明指导和无尘街道建设等四项创城工作,通过全局人员的不懈努力,达到帮扶对象基本脱贫、防控小区无疫情出现、行人交通意识增强和带动周边门市创建卫生街道的效果。

    持续文明审计,增效减负严格执行审计法律法规和审计“八不准”规定,依法廉洁开展审计,做到文明审计、服务被审计单位,寓监督于文明服务之中;审计项目实行限时制,提高审计效率,节约审计成本,建设节约型机关;落实审计署“两统筹”的规定,加强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统筹融合和互相衔接,为被审计单位减负降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