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仙庄镇法制审核人员定期培训制度

体裁分类:事前公开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09-18      发布机构:葛仙庄镇      浏览次数:45     字体:[  ]

一、 为提高法制审核人员素质,强化依法行政意识,提高法制审核工作水平,根据省市关于加强法制审核人员培训工作的有关要求,制订本制度。

二、 培训对象为本镇承担法制审核的有关人员。

三、 培训目的即通过开展法制审核业务学习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系统培训,使法制审核人员熟练掌握和正确适用法律法规,提高法制审核的工作能力,解决法制审核中的实际问题。

四、培训以集中培训、以学代训、岗位培训、自学等形式进行。乡镇每年应至少开展一次法制审核人员的综合培训。培训活动应有目标、有计划、有考核、有检查。

五、培训内容以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地方规章为主要内容,提高法制审核人员依法行政、依法审核的能力和水平。

六、对国家和地方新发布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以及与行政执法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在发布三个用内,集中时间开展专题培训,组织全法制审核人员进行认真学习,并以适当形式进行考试或考核。

七、对进入法制审核领域的调入人员,根据人员情况适时组织集中培训,经过专门培训后方可参加法制审核工作。

八、本制度自2020年9月1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