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校卫生监督 共筑校园健康防线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0-09-11      发布机构:卫健局      浏览次数:76     字体:[  ]

     为确保学校卫生安全,防止、杜绝秋冬季开学期间新冠疫情等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卫生监督加强学校卫生督导,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新学期伊始,清河县卫健局综合执法大队按照《邢台市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文件精神,迅速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针对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学校饮用水卫生及教学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秋冬季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图片3.png



    此次专项检查采用现场查看有关资料、询问学校相关人员以及现场采样进行快速检测等方式有序推进,检查的主要内容包括:


饮用水卫生安全情况


   重点对各校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管理状况进行详细检查,并对有二次供水的学校现场采样进行快速检测,查看水质是否达到相关标准。

图片2.png



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查看新冠疫情防控应预案、应急防控物资储备、隔离区设置、校医务室设置、传染病疫情报告等各项制度。

图片4.png

学校教学、生活环境卫生情况


    检查教室采光、桌面照度、教师人均面积是否符合国家标准。教学及生活环境通风和清洁消毒措施、落实各项卫生管理制度。

图片5.png


  下一步,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对学校卫生工作的监督和技术指导,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