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监督检查,让饮用水更安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0-09-01      发布机构:卫健局      浏览次数:24     字体:[  ]

为了确保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杜绝涉水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清河县卫健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农村生活饮用水开展了一次全面监督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901093949.jpg

本次行动重点是对农村集中供水单位水源卫生防护、涉水产品索证、供管水人员健康体检及卫生知识培训、卫生管理制度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对个别供水单位存在抽检水样中余氯含量低、管理制度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同时执法人员用快速检测仪器对农村饮用水浊度、色度、PH值、余氯等各项指标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

微信图片_20200901094008.jpg

下一步,清河县卫健局综合执法大队将总结经验,加大监管力度,进一步提高农村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保障农村饮用水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