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抓落实 大干实事丨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部署重点工作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8-12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49     字体:[  ]


8月7日,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国林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重点对项目“双进双产”、市政工程、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防汛、“亩均论英雄”以及争取上级资金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纪律通报

会上,开发区纪检组就近期工作纪律情况进行通报,并要求全体工作人员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工作作风,下一步,开发区纪检组将不定时间、不定形式、不定内容进行抽查,推进作风纪律常态化,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人员将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


净企督查

会议通报了各网格“两清一保”净企活动督查情况,要求各网格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要在举一反三上加大力度,强化整改上加大力度,克难攻坚上加大力度,力争实现问题清零。



各局室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招商选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市政工程、水环境治理、土地利用、行政审批、争取上级资金、非公党建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展情况。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郭文军要求:

对工作作风中存在的现象和问题,要用好纪律手段和组织手段,狠刹抓工作不扎实、守纪律不严谨等“四风"现象,对良好的工作形象一定要抓常态、抓刷新。

对工作中存在的反复问题,要不断地回头看,要不断地总结提炼,对好的做法、好的成效、好的局面,一定要持之以恒地抓深化、抓保持。

对“大排查大整治大帮扶”存在的问题既要下大力根除浅尝性“眼球”污染,又要下大力整治深层性技术污染,对取得的成果一定要抓巩固、抓提升。



会议强调

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加强作风整顿,从严管理干部,常抓不懈下死手,“队伍不行其他一切工作都等于零”,思想、作风、认识是干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在工作开展中,一点一滴都要严要求、高标准,全力打造一支纪律严明、务实高效、勤政廉洁的干部队伍,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

建立每周例会通报机制,对项目“双进双产”、重点市政工程、生态环保及安全生产大提升大整顿等重点工作,每周通报工作进展及问题解决情况,促进工作大提升;各局室分管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重视,快速推动,对工作中暴露出来的反复问题、疑难问题要抓紧研究解决措施,举一反三,彻底解决。

对争取上级资金的重点项目要提前谋划,快速推动,落地落实;对“亩均论英雄”改革,要高度重视,加快推进,责任到人,抓住有利时机,强化措施,严格按照标准,着力提升亩均贡献率;对环保安监工作,各网格负责人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大排查力度,加强宣传指导,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机制,牢记“忘记危险就是最大的危险”,“人生的不幸来自于侥幸的积累”,要督促企业、项目高标准执行环保、安监要求,推进工作常态化、持续化。


会议指出

“奋发有为必须真抓实干,一沓文件不如一次行动”,要大力发扬“小事不过天,大事不过周,难事不过月”的“三不”精神,大抓落实,大干实事,以实干精神强力推进各项重点工作。

按照“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姿态,拿出精气神、拿出情怀,坚定不移往前走,在谋划工作、推动工作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做到“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

“舞台再大,自己不上台,永远是观众;平台再好,自己不参与,永远是局外人”,“不努力,听到的永远是别人的好消息”。大家一定要上下一心抓落实,集中思想、集中精力,一点点、一项项,真真正正抓落实、抓促进,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迈出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