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社会救助基金会正式成立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民政、扶贫、救灾           发布时间: 2020-07-23      发布机构:民政局      浏览次数:35     字体:[  ]

清河县社会救助基金会正式成立


为体现国家和社会对特殊困难群众的关心,充分发挥政府引领作用,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特殊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经过精心组织筹备,7月22日,我县召开社会救助基金会成立大会。社会救助基金会的成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开拓了新的工作模式和路径,切实帮助解决特殊困难群众的实际生活困难,标志着全县社会救助工作将迈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由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新同志主持,县民政局副科级干部高国珍同志向大家介绍了县社会救助基金会筹备情况和第一届理事会人员组成情况,并对《清河县社会救助基金会章程(审议稿)》进行说明。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清河县社会救助基金会章程(审议稿)》,举手表决产生了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宋朝华同志当选为清河县社会救助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韩风青同志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王彦国同志当选为第一届秘书长;孙法哲同志,田迎文同志为理事。

县民政局地名办主任、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孙书静同志宣读了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河北省清河县社会救助基金会的决定。

      宋朝华同志代表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他说关心关爱困难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是我们的使命担当,更是义不容辞的重要责任。社会救助基金会的成立,是我县社会救助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困难群众的福音,本届基金理事会将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遵照发起单位要求,切实做好帮扶救助工作,真正兜住、兜牢、兜好基本民生,保障安全底线。

县政府副县长田立宪对社会救助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成立社会救助基金会,对于进一步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困难群众基本利益具有重要意义。要加大宣传社会救助相关政策,引导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基金会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发展我县社会救助事业、改善困难群体生活质量,希望民政部门和社会救助基金会努力把社会救助基金会办成政府信赖、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公益机构,推动我县慈善事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会后,县领导田立宪和社会救助基金会理事长宋朝华共同为基金会成立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