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2020年节能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07-03      发布机构:发改局      浏览次数:73     字体:[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推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培育节能降耗的绿色发展方式和集约节约循环利用的资源观,国家将2020年6月29日至7月5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7月2日为全国低碳日,本次节能宣传周的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

微信图片_20200703091801.jpg

微信图片_20200703091801.jpg

根据省、市发改委《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的工作安排,2020年6月29日县发改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收看了全国节能宣传周“云启动”仪式,观看云直播,并积极参与云竞答等线上活动。

7月2日,县发改局联合县机关事务局共同开展“绿水青山,节能增效”为主题的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宣传活动。在宣传活动周期间,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各相关单位主管负责人带头践行节能减排、绿色出行,通过骑行的方式上下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低碳出行的理念。活动期间,我县组织了近百名骑行爱好者,挂着“低碳出行”的宣传标语,穿梭在清河县的大街小巷,成为清河县城一道独特的风景。他们积极踊跃的参与环城骑行、宣传低碳出行的环保理念。

发改局工作人员还在新世纪广场、行政服务中心广场、通过循环滚动电子屏、悬挂条幅、展板、发放宣传单、环保购物袋、低碳环保礼品等方式积极宣传节能低碳生活理念,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意识。在开发区,我们走近企业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倡导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通过技术改造实现节能降耗、资源整合、循环利用,从而降低,生产成本,通过“节能”实现“增效”。通过节能宣传周活动,积极传播生态文明主流价值观,普及节能常识,倡导节约资源、循环利用与集约发展的生产生活方式,集中宣传了节能降耗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后,我们将以此次节能宣传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低碳生活、节能减排工作,切实抓好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工作,形成全民节能的良好风气,享受绿色时尚生活,努力营造能源节约、消费合理、循环利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