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就公共文化服务工作在全省会议上做典型发言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发布时间: 2020-07-02      发布机构:文广旅局      浏览次数:16     字体:[  ]

        623日,2020年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视频会议,在石家庄主会场及各市分会场举行,清河县政府副县长段丹丹就我县首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做了《因地制宜,因需供给,打造公共文化服务的“清河样板”》典型发言。

        近年来,清河县着力抓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秉持“抓文化就是抓发展,抓文化就是抓民生”的理念,加大文化投入力度,打造特色文化品牌,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人民群众的文化幸福感显著增强。

   建设了以文化馆、图书馆为中心的总分馆,落实总分馆制,吸引社会资金,发动民间力量,建设特色文化大院和文化基地,特别是首创的特色文化服务——文化直通车,得到省厅领导的高度评价。

    在首批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验收工作中,我县工作得到专家和省、市领导认可,最终以全省排名第三的成绩通过验收,并获得命名。

   我县的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经验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将在全省第二批及后续示范区创建工作中起到示范、引领、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