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审计局落实“三个严格” 提升审计质量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07-01      发布机构:审计局      浏览次数:31     字体:[  ]

   一是严格规范审计程序。审前,重点掌握被审计单位的基本情况和财政财务管理运行中的特征,并编写出审计方案。审中,深入分析,严格规范审计工作底稿,收集具备客观性、充分性和合法性的审计证据。审后,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研究和加工提炼,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和建议,提高审计报告质量。
       二是严格落实审计纪律。严格要求审计干部遵守廉政纪律,公布举报电话,接受被审计单位的监督。通过回访调查了解审计组执行审计廉政纪律情况,并建立回访档案,与年终考核严格挂钩,实行一票否决。
       三是严格执行审计整改。该局注重监督与服务并重,通过查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向被审计单位提出合理的建议,从根源上杜绝问题的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