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部署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7-01      发布机构:经济开发区      浏览次数:39     字体:[  ]

6月24日下午,开发区召开端午节期间疫情防控、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防汛、防火等工作部署会。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郭文军、管委会副主任郭志强出席会议,综合执法局全体工作成员参加会议。

郭志强就常态化疫情防控、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他要求,一是要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报备制度,信息要详细、准确、及时反馈,采取精准防控措施,做到分类排查、分类管控、分级监测;企业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要保持通风,定期进行消毒消杀作业,并按时完成对食堂工作人的核酸检测工作。

二是要有条不紊地推进有限空间作业隐患治理、电线专项隐患排查、建筑工地专项排查、生产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及重点部位、区域隐患排查工作,狠抓安全生产,查摆问题,落实整改,把安全生产要求的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坚决遏制各类事故。

三是要严格按照“多排多限,少排少限,不排不限”的原则,把环保工作做到精准、精确、精细,要突出重点,强化日常巡查、突击检查,加大对区内涉VOCs及粉尘的企业进行排查力度,做好裸土苫盖及洒水降尘作业工作,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举措落实到位,扎实推进全县大气质量稳定向好。

郭文军强调,一是工作不能停、管理不能松、服务不能断。节日期间正常工作正常运转,保持良好的工作秩序;二是要克服困难,坚持工作标准。做到工作态度不能低于平常,工作效率不能低于平常,工作标准不能低于平常,全员备勤、快速反应,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统筹安排、科学调剂。要把工作和生活结合好,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确保各项工作运转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