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仙庄镇“三个坚决”筑牢筑实防溺水“安全网”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06-29      发布机构:葛仙庄镇      浏览次数:70     字体:[  ]

为做细做实防溺水工作,葛仙庄镇迅速行动,以增强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重点,不断完善防溺水机制,多方式开展督导检查,以“三个坚决”筑牢筑实防溺水“安全网”。

坚决做好安全教育。在关键部位设置安全警示标牌400个,发放安全告知书25000余张,悬挂条幅350条,各村(社区)微信群共转发防溺水知识380余次,“村村响”大喇叭每日三次循环播放防溺水专题音频,组织开展防溺水心肺复苏应急救护培训2次,切实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安全意识,促进防溺水“六不”要求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坚决加强联防联控。加强重点水域和危险路段安全管理,对镇域内的131处池塘、河沟的现状进行详细摸底,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作用,强化值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发现群众在水边有异常情况时及时劝阻和制止,筑牢筑实防溺水“安全网”。

坚决落实包联制度。各村(社区)“两委”干部建立对弱势群体、留守儿童等特殊家庭儿童的包联制度,实行“一对一”、“一对多”监护模式,加强对镇域内70余户特殊家庭儿童的动态管理,并提醒家长尽好对孩子的监护责任,构建政府、家庭齐抓共管的安全监管体系,切实将安全工作落实到户,预警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