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仙庄镇召开用电安全攻坚行动专题会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6-29      发布机构:葛仙庄镇      浏览次数:48     字体:[  ]

6月27日,葛仙庄镇在四楼会议室召开用电安全攻坚行动专题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辖区内各供电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彦路主持。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彦路分析当前用电安全攻坚行动面临的严峻形势,就排查范围及重点点位、责任分工、宣传引导等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是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清河县用电安全攻坚方案》要求立即排查、认真整改;二是要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开展科普宣传,发动镇域百姓、企业主动自查自纠用电安全隐患,举一反三,做到排查不留盲区、整治不留“尾巴”;三是进一步规范电工作业行为,涉电作业人员必须落实持证上岗和先培训后上岗制度,涉电力工程的施工方和施工人员必须具备相关资质,保证人员安全;四是各供电所全力配合、支持、参与到本次专项行动中,对前期排查取缔的三相电用户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私接变电线现象发生。会议还对当前几项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安全生产要持续发力,消防安全、打非治违、农村危房、防溺水等工作要做到日查日清日改;二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高标准长期坚持,对农村生活垃圾、污水直排、乱堆乱放、私搭乱建、残垣断壁、厕所改造、河湖清理等重点领域,以打造全省人居环境示范镇为目标,再掀全镇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三是殡葬改革工作要完善落实死亡人员信息上报工作机制,做好政策宣传引导,确保火化率100%;四是统筹协调推进“双代”壁挂炉选型安装工作;五是充分发挥镇村网格员作用,以信息化为引领,抓实“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实现精细化管控。

镇党委书记吴越强调:用电安全事关群众生命安全,要克服侥幸麻痹心理,把用电安全攻坚行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民生工作抓实、抓细,村干部要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动员联户党员走访到贫困户、低保户等弱势群体家中排查用电线路隐患,消除隐患,遏制事故,筑牢防线,坚决打好用电安全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