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税务局四项指引提示 助力大企业用足用好税费优惠政策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6-03      发布机构:税务局      浏览次数:39     字体:[  ]

一是实现全周期大企业税费风险指引提示。把大企业税费风险指引提示同步嵌入支持大企业复工复产各环节工作,实施全过程、全周期紧密契合性税费风险指引服务,建立税收风险管理人员与企业税收内控管理人员的“直通车”,关注企业涉税的重要变动和重大事项,实施全周期税收风险指引。二是实施关注大企业税费风险指引提示。针对管辖区域内的重点复工复产企业、骨干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政府重点投资在建项目等,建立税费风险指引重点关注类对象名单,实施“量体裁衣”“一企一策”式大企业税费风险指引提示。三是实行联动性大企业税费风险指引提示。完善大企业税费风险管控联动机制,把常态税收管控过程中折射的税费风险因素、苗头问题等推送给大企业税收风险管理环节,实施深层次和实时性税费风险指引。四是实践数据化大企业税费风险指引提示。依托税收大数据支持,全景观察企业,全面分析,推动大企业增强税收风险内控管理,助力大企业复工复产。在进行大企业复工复产分析和税源数据调查时,捕捉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针对疫情防控领域的医疗设备、医药用品和检测试剂等研制生产活动日趋活跃、相关采购支出加大的情况,进行税收风险管控分析预判,对出现大额申请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的企业,快速跟进实施税收风险防控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