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镇文明祭祀倡议书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4-03      发布机构:油坊镇      浏览次数:33     字体:[  ]

全镇广大群众: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今年清明节,正值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加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避免清明祭扫引发人流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培育文明祭祀新乡风,我镇倡议:

一、文明祭祀。倡导以网上祭祀、代理祭祀、家庭追思等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一次墓碑等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表达对逝者的思念。

 二、绿色祭祀。树立绿色祭祀意识,遵守有关规定,不违规用火、不燃放爆竹,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处烟”,形成绿色环保祭祀新风尚。

 三、安全祭祀。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合理安排祭祀时间,防止人员扎堆,动员外地亲属不返乡祭祀,降低聚集感染风险。并在祭祀期间戴口罩、勤洗手,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安全祭祀。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以文明祭祀新方式怀念先辈亲人。以为自己负责、为他人负责的态度和行动,共抗疫情,度过一个文明、绿色、安全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