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坊镇“三举措”推动殡葬改革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4-02      发布机构:油坊镇      浏览次数:15     字体:[  ]

接到上级《关于进一步深化殡葬改革的实施方案》后,油坊镇高度重视,强力落实“三举措”推动殡葬改革工作良好开局。一是安排部署。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和40个村党支部书记会议进行研究部署,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主管副职为副组长的专班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殡葬改革总方案,各村成立专门推进组织,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切实加强组织保障。二是宣传引导。印发殡葬改革宣传标语50条、大幅公告40张在各村显眼位置、重要场所张贴悬挂,印制宣传彩页12000张,逐户分发,并通过村喇叭不断广播宣传。全镇党员干部带头签订承诺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村入户进行推广讲解,通过座谈等形式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全面深化宣传力度,增强推广效果。三是严格管理。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及网格化管理制度,压实村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要求各村有“白事”第一时间向镇民政所报备,并由民政所制定统一台账,实行清单管理,一经发现瞒报者进行严厉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