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商务局全力做好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市复工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商贸、海关、旅游           发布时间: 2020-04-01      发布机构:商务局      浏览次数:65     字体:[  ]

清河县商务局积极指导、帮助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市复工。

1、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前准备。在保障民生的同时,清河县商务局秉承爱企、护企的原则,在县委、县政府支持下,制定了《关于做好复工后商贸企业疫情防控和保供工作的通知》,逐步推进我县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复市复工工作。为更好的掌握商贸流通企业复工需求、疫情防控情况,帮助企业尽快复市复工,我局选派工作人员,下沉到一线,加强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进行复业营业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业营业工作方案,摸排员工健康状况,建立“一人一档”,落实复业前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机制,并积极帮助复工企业办理通行工作证,解决了员工返岗后出行问题。

2、严格核查制度,杜绝企业复工后疫情传播。联合卫健部门对待复工企业进行实地核查,查看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明确企业主体责任,签订承诺书,不仅要复工复业,更要正确应对、防范疫情。目前,清河县限额以上商贸流通服务企业已全部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