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住建局全力做好复工复产工作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0-04-01      发布机构:住建局      浏览次数:100     字体:[  ]

县住建局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推进建筑工程和房地产复工复产工作。

坚持“严”字当头——严格落实各方责任主体的主体责任”、严格开展轨迹检查、严格加强小区防控在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的同时,精准复工复产,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严把入口关 防范输入性风险

按照县防控办的工作安排,县住建局认真开展国(境)外人员排查,摸清底数,对近期有意向返清人员讲清政策,落实责任,及时上报,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国(境)外人员到清后,密接人员零接触。

伴随建筑工地陆续复工复产,外地返人员数量逐渐增多,为全面杜绝输入性风险,县住建局要求专门股室,对建筑工地和房地产开发公司外地返清人员逐一进行轨迹核查,严格按照规定,对湖北和武汉地区返清人员坚决劝返,对来自重疫区人员安排进行集中隔离,对邢台以外非湖北和武汉及重疫区人员严格执行居家隔离规定

截至目前,我县住建领域复工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