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公安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公安、安全、司法           发布时间: 2020-03-31      发布机构:公安局      浏览次数:72     字体:[  ]

清河县公安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34日下午,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殿臣主持召开会议,就迅速落实市局会议精神特别是林长风副市长讲话要求,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殿臣同志指出,经过不懈努力,虽然全市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形势仍不容乐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依然很大,全县公安机关要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措施,坚决将市局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他强调,一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内部防控。全体民辅警都要自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尽量减少人员聚集。特别对县局门卫、食堂等工勤人员,要更加严格管理,认真执行每日测量体温制度。警务保障室要继续做好机关内部卫生消杀工作,坚决防止队伍内部出现感染问题;二要毫不含糊地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要切实做好大数据核查反馈,坚持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推送,坚决防止在公安环节出现贻误;要认真做好国(境)外返清人员摸底、排查、管控,各派出所要加大对出租屋、日租房等重点场所的清查,防止出现漏管失控;要继续做好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完善工作制度,织密防疫防线,认真把好进口关、隔离关、防治关,坚决将疫情阻击在高墙以外。要严格火车站人员核查工作,按要求配齐核查终端,织密进出站口的防线,既要防止疫情输入,又要杜绝八类重点人员从清河流入北京。要进一步强化分包居民小区的管控,严格落实进出测温、登记制度。三要毫不客气地抓好队伍管理。严格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教育督促民警搞好自身防护,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