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一季度 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例会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3-31      发布机构: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3     字体:[  ]

 3月26日,清河县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一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例会。各镇园区及县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参加,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樊英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石新峰同志就一季度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及工作情况作简要通报各单位就一季度安全生产及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简要汇报。

会议对当前我县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安全生产重点难点工作及如何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进行了分析和研究。

会议就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及《邢台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要求,以对党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担当意识,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地。要切实抓好工作统筹推进,结合当前开展的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双控”工作为抓手,促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有效落实。要强化部门之间沟通协调,通过严执法、强监管、重督导、保稳定,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还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双控”机制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