奏响裸露土地治理“三重奏”谱出优化生态环境“最强音”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农业、林业、水利           发布时间: 2020-03-19      发布机构:王官庄镇      浏览次数:10     字体:[  ]

疫情防控不放松,抢抓机遇优环境。

连日来,清河县王官庄镇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持以黄土不见天,消除裸露土地为目标,以不等不靠、时不我待的高度责任感,全面推进裸露土地治理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裸露土地绿化两不误,双促进,奏响优化生态环境的最强音

高站位、精谋划,奏响组织领导备战音PM2.5“退倒十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在镇党委书记杨东升看来,裸露土地治理作为生态环保、治污降霾的重要举措,必须高点站位,极度重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狠下功夫、大抓落实。镇党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建立四个一工作机制,即明确一个责任、成立一个专班、做好一次摸排、抢抓一次机遇,确保工作有序有力快速推进。

高标准、细摸排,谱好全员上阵合力音。为摸清底数,精准治理,组织镇村干部一线集结、一线动员、一线行动,对全镇范围内裸露土地进行全面细致摸排。按照实际情况,将摸排出来的35769亩土地位置、土质、面积作详细标注。工作专班依照摸排数据和群众意愿,详细制定实施方案,计划播种棉花8494亩,油菜(绿肥)27275亩。通过积极联系、多方协调,订购油菜种子4.5万斤,并联系农业农村局技术人员进行发芽试验,确保种子质量。

高效率、抓机遇,弹出开足马力速度音。时机比黄金更珍贵,为确保种子种得上、能成活,抢抓39日雨后墒情,26台农机设备按时到位、全面发动、开足马力。截至目前,已抢墒播种1.1万余亩。

裸露土地1.jpg


生态治理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