骤风袭来,县城管局快速反应积极应对:紧急抢险彰显力量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0-03-31      发布机构:城管局      浏览次数:87     字体:[  ]

白天还是春光明媚,晚上突然就狂风骤起。3月18日晚上,我县突然刮起大风,瞬间路边、空旷地等多处暴露的物体被吹倒,树枝、杂物、垃圾、碎片乱飞,行道树倒伏、果皮箱受损、广告牌破损……城区一片狼藉。   

县城管局立即采取恶劣天气应急措施。狂风呼啸时,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出动10余人联合工程公司人员,管护护公司人员巡查各街道树木歪倒现象,发现后立即将其挪移至不影响交通安全位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狂风过后对歪倒的大树等及时清理。狂风带来的尘土,垃圾等覆盖在绿化苗木之上,既不利于苗木光合作用正常生长,又不利于观赏效果。

3月19日县城管局出动20余人次,10余车次对全城绿化带苗木进行“洗澡”,喷洒冲洗后完美展现绿化效果。狂风吹起覆盖裸土的防尘网,第一时间对此情况进行逐街道巡查,发现一起覆盖一起,有效的遏制裸土对大气污染防治带来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