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审计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0-03-31      发布机构:审计局      浏览次数:95     字体:[  ]

                                                                                                                                 文章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近日,河北省审计厅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晓和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对工作的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在听取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杨晓和对前期展开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审计机关和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发展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疫情的危害性和严重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工作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全面排查到位、及时处理到位,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扎实有效、万无一失、安全稳定。
       杨晓和强调,省厅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指挥和协调疫情防控工作。各小组成员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工作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细化完善并落实好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时汇总核实情况并向有关部门报告。各处室、事业单位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靠前指挥,密切配合,压实防控责任。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既要自己防控落实到位,也要身体力行做好宣传和相关工作。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信息畅通,一旦出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及时有效处置。要从严从细做好排查工作,每日登记汇总报送小组办公室,重大事项随时报告。对不如实报告情况的,视情节进行批评教育和处理。要给每名审计干部发放疫情防控明白卡,关心离退体干部的生活起居,靠前做好工作。同时,加强与各市审计机关的联系沟通,掌握情况,给予指导。
       杨晓和指出,全体审计干部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公共卫生意识,严格执行厅机关门卫体温检测和登记制度,每日对厅机关办公楼内外进行消毒灭菌,所有人员工作期间都要佩戴口罩。在疫情防控时期,要减少或避免外出、聚集和走亲访友等活动,防止交叉感染。在疫情解除前,严格公务出差审批。要坚决做到不传谣、不信谣,严禁通过微信、微博、QQ、电话、短信等擅自发布、传播与疫情有关的非官方发布的各类消息。要结合冬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积极参加社区、街道组织的环境清理等工作,积极配合社区卫生部门、居委会等基层单位的疫情排查和信息统计工作,力所能及地普及疫情防控和健康知识,确保个人和家庭健康安全。
       杨晓和最后强调,各处室、事业单位党支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在疫情危险未解除前,积极组织所属人员开展审计业务学习活动,每名审计干部要抓好自主学习。要针对2020年度开展的审计项目、所承担的审计项目,抓好审计业务的学习和提升,重点学习大数据审计知识和业务技能等内容,加强学习交流,为下步展开审计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