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生态环境分局细化措施、强化监管,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0-03-17      发布机构: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71     字体:[  ]

 

一是成立五个专班,推动责任落实。为进一步推进全县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深化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县委、县政府印发了《清河县2020年大气污染治理强化攻坚方案》,根据部门职责,成立了五个工作专班,分线作战,共同抓好工业企业整治、扬尘面源管控、机动车污染管控、清洁取暖改造、燃煤污染管控任务。
二是加强企业管控,实现超低排放。建立复工企业动态管理清单,每天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日常监管和夜间突查,加强对复工企业管控力度,围绕企业治污设施运行、污染物排放、厂区清洁生产等情况以及重污染天气预警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每天至少检查30家企业,确保复工企业复工有序、规范生产、达标排放。
三是提供指导服务,加快提标改造。每天对3-5家企业“上门式”指导服务,从厂区环境、清洁生产、物料堆放到治理技术、设施安装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同时邀请省市生态环境专家到我县企业进行现场调研,提供技术指导,引导企业规范生产,加快提标改造进度。
四是深化散煤治理,严控露天焚烧。设立专职督导队伍,充分利用天眼系统、无人机飞检等先进科技手段对全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巡查,严防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发生,对巡查不彻底、清理不及时、未完成日巡查任务以及存在“蜻蜓点水式”巡查的相关单位,及时上报工作专班进行处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