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县分局深入一线指导服务,助推重点项目落地投产

体裁分类:公告公示     主题分类: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时间: 2020-03-17      发布机构:县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70     字体:[  ]

 

疫情防控期间,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县分局把保障复工复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成立专门服务队伍,通过深入涉及疫情防控的医疗卫生保障、重点物资生产等企业生产一线,及时了解相关企业的需求,提供“手把手”指导服务。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北亿利集团下属子公司一粒米(无锡)纳米材料技术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转产N95熔喷材料,紧急上马口罩生产线,在技术人员培训、洁净车间改造、生产设备调试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逐一落地的同时,也面临手续办理、危废出路、生产废气、废水排放等诸多难题。
为此,邢台市生态环境局清河县分局由侯兴军局长带领各相关股室业务骨干,深入生产一线走访,从厂区环境、清洁生产、物料堆放到治理技术、设施安装等进行全方位指导,统筹协调解决企业在投产过程中遇到的各项难题,指导企业依法生产、规范生产、快速生产。在环评手续上,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允许先行开工建设、先投入运行,同步办理或限期补办环评审批、排污许可证等手续,同时做好该项目的日常监管和监测工作,确保污染物达标排放和环境风险可防可控。目前,亿利集团口罩生产项目已列入省市正面清单。
3月15日,亿利集团口罩生产线已正式投产,所有生产线达产后将实现每月1200万只口罩的生产能力。据了解,亿利集团另一重点项目(静电纺项目)也已进入筹备阶段。
 
 
2020年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