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怀赶考心 答好时代卷】葛仙庄镇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0-01-16      发布机构:葛仙庄镇      浏览次数:67     字体:[  ]

 

按照省、市、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5日下午3点,葛仙庄镇在四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镇机关股级以上干部、各工作站站长、主管副站长、各村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等共计160余人参会。县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张超到会指导。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彦路主持。
会上,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李尊泽对葛仙庄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
镇党委书记吴越对葛仙庄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讲话。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自开展以来,我镇紧扣主题教育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精心准备,周密组织,做到了学习教育深学细悟、调查研究寻策问道、检视问题对标对表、整改落实真改实改,切实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查和改贯通起来,探索出了边学边研边查边改的工作路线,形成了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人民群众热情支持的和谐氛围,实现了为区域发展解难题、为基层群众办实事的预期目的,取得了阶段性的丰硕成果。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充分发挥党员联户作用,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镇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主动带头学研查改,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形成良好学习氛围。二是调研检视、坚守初心。全镇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走一线、下基层、摸实情,把调查研究贯穿工作始终;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检视问题,在发现问题的同时解决问题,把真找问题、找真问题,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做好做实。三是严督实导、整改落实。对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明确责任主体、进度时限和工作措施,列出清单、挂牌销号,逐条逐项推进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懈,确保取得的成果经得起实践检验。
县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张超对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与了充分肯定。对镇党委班子的周密安排、主题教育办的扎实推进、全体党员履职践行给与了高度赞扬。结合当前的政治任务和我镇的具体实际提出,全镇上下要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县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继续发扬葛仙庄亮剑精神,主动调高标尺、再加干劲、再创亮点,为全县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最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彦路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严格按照吴越书记的提出的工作方向和张超主任的意见建议,奋勇当先、实干担当,切实将主题教育常态化落实到位。一要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制度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结合我镇实际,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把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顶层设计与细化量化、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在学习教育上求深入,在整改落实上求实效,在建章立制上求突破,推动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要及时归纳总结成效经验。依托镇村各项工作开展的实际,实事求是地及时总结成效和经验,组织开展好总结会议,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果、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三要继续抓好整改落实不松劲。这次主题教育基本结束,但工作收尾绝不意味着整改的收场。要持续深化整改工作,坚持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建立巩固专项整治成果、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的长效机制,对已经初步解决的问题,要“回头看”,坚决防止反弹;对尚未解决的问题,要紧盯不放、加大力度,确保尽快见到实效。四要以更扎实的工作推动主题教育工作落地生根。年关将至,全体党员干部要利用年前有限的时间,落实好消防安全宣传、取暖季用气用电用煤安全宣传、劣质散煤管控“清零”、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信访隐患调查处置、人居环境整治、弱势群体走访慰问等相关工作,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安全、喜庆、祥和的春节,以更扎实的工作、更务实的作风、更优异的成绩力促验证主题教育在我镇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