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召开党政机关深化作风整顿暨“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

体裁分类:领导活动及重大会议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17-02-23      发布机构:政府办      浏览次数:87     字体:[  ]

    2月8日,全县党政机关深化作风整顿暨“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在清城酒店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刘彦涛、王俊红、邱海飚、任山景、冯明跃等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县直各单位一把手,经济、综合服务部门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俊红主持会议。
    县委副书记邱海飚宣读了《中共清河县委清河县人民政府关于在全县党政机关深化作风整顿暨“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大讨论活动从2017年2月上旬开始,至3月底结束,分为学习提高、强化共识;查摆问题、找准差距;整改落实、完善提高三个阶段。
    县委书记刘彦涛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召开“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新一轮的解放思想促进观念大更新、作风大转变、环境大改善、经济大发展,为早日把清河建成冀东南区域中心城市而奋斗。
    刘彦涛强调,要凝聚共识,把开展好机关作风整顿和大讨论活动作为重要政治责任。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是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整顿机关作风、提振精神士气的有效载体,是推动清河增比进位、跨越赶超的迫切需要。
    要明确主题,通过深入开展大讨论重拾干部自信、再铸发展辉煌。要解放思想走新路,增强信心有作为,对标先进创亮点,强化意识守底线,全力打造“一城、两区、三小镇、八基地”:“一城”,即冀东南区域中心城市。“两区”,即青阳新区和经济开发区。“三小镇”,即羊绒小镇、山楂小镇、金瓶梅小镇。“八基地”,即中国时尚羊绒制品研发产销基地、中国高端汽车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中国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中国战略性稀有金属循环利用示范基地、国家级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国北方鸭制品生产基地、平原地区风能利用示范基地、区域性文化旅游服务基地。
    要转变作风,营造清河加快转型、跨越提升的良好发展环境。扎实谋划开展好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以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为重点,继续深入开展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等专项行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力促营商环境改善,聚焦项目建设和企业登记注册等重点领域,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全面规范行政审批程序、时限和岗位责任,变部门管理为部门服务、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对重大项目实行“绿色通道”,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完善考核问责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真正把那些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上来、用起来。
    要扎实推进,确保机关作风整顿和大讨论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要坚持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亲自抓、负总责,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浓厚工作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解决问题,深入剖析查找思想、作风、工作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制约发展的问题找准找实找全;要切实搞好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社会各级各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活动强势开局、深入人心、影响持久;要强化督查落实,确保取得实效,力争早日把清河建成冀东南区域中心城市。
    王俊红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讲了重要意见。他强调,要着力抓好财税工作。加强财政收入分析调度,研究解决组织收入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入库、均衡入库;加强税收征管,加强对各类企业税收征管和零散税收的专项清理,加大税收稽查力度,切实做到应收尽收;加强非税收入管理,建立“征管查”一体化非税收入征收管理新模式,确保非税收入及时足额入库,确保实现财政收入“首季开门红”。
    要着力抓好项目招商工作。加大招商力度,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以情招商,扩大招商战果,持续推进“清商回归”行动,提供优质服务,将更多的在外清商及其合作伙伴引到清河;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对拟签约的项目,要积极跟进、力促早签约,对已签约项目要加强调度,确保3月底前全部开工,对前期在洽谈项目要密切跟踪,力争有突破性进展;进一步加大项目招商考评奖惩力度,县委、县政府将定期对各镇、县直有关部门项目招商实行大排队,排在前面的表扬奖励,排在后面的通报批评,连续几次排名靠后的,既要通报批评,还要坚决问责。
    要着力抓好春季绿化工作。抢时间赶进度,扎实做好清凉江、县乡公路通道、河岸等绿化工程和林木补植补造工程,大力发展经济林、储备林;提高造林质量,确保今春造林绿化栽一片成一片,造一方绿一方;加大管护力度,坚持“造管并重,造护并举”的工作原则,严厉打击毁林毁树行为。
    要着力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紧盯小砂石料场、项目工地扬尘、垃圾焚烧、城区以外道路扬尘和城区烟花爆竹燃放等问题,加大治理力度,强化督查监督,确保大气污染防控防治取得新进展。
    要着力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发力,积极开展产业扶贫,落实医疗救助、低保兜底、教育脱贫等政策,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严防火灾、交通事故、食药安全等各类安全问题,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严把节后复工复产关,深入开展烟花爆竹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取缔非法作坊,确保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