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市场监管局以“三个零”服务抢抓时间推复业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3-17      发布机构: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46     字体:[  ]

 

为深入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工作部署,优化服务,抢抓时间,推进复业复市,县市场监管局实行“三个零”工作机制,助推经济快速回温。
一、复业准备“零障碍”。通过微信群提前发布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措施落实要求,网上指导。广大餐饮、超市便利店、药店等按要求提前准备,小餐饮经营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工作人员健康证等证件在疫情期间过期的,可延期至疫情一级响应结束后补办。
二、复业时间“零等待”。全县餐饮店、超市便利店、药店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药品安全的前提下,可直接开门复业,并于复业当日向市场监管部门备案。
三、复业备案“零跑腿”。为方便广大商户办理备案手续,对餐饮店、超市便利店、药店等免予本人到市场监管局递交备案表,可电话或微信报告开业情况,监管人员将上门服务,现场备案,并指导、帮助商户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等各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