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一批疫情防控期间违法典型案件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0-03-05      发布机构: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1     字体:[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指示精神,周密部署、全员出击,及时受理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经销假冒伪劣防疫用品违法行为,查处了一批案件,维护了市场秩序。现将典型案件公布如下:

案例一清河县智拓文具商行哄抬物价、销售过期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清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清河县智拓文具商行开展立案调查。经查,该商行存在哄抬物价、销售过期医用口罩的违法行为。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商行罚款35885元。
案例二清河县立友百货门市部哄抬口罩价格案
根据群众举报,清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清河县立友百货门市部开展立案调查。经查,该商行存在哄抬口罩价格的违法行为。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门市部罚款6900元。
案例三清河县百福堂大药房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清河县百福堂大药房进行调查。经查,该药房存在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口罩的违法行为。清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药房罚款10万元。
案例四清河县美靓百货店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口罩案
根据群众举报,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清河县美靓百货店进行调查。经查,该百货店存在销售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一次性口罩的违法行为。清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该百货店罚款10万元。
案例五清河县信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在其经营的淘宝店铺内发布虚假广告案
根据群众举报,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清河县信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开展调查。经查,该公司存在通过网络违规发布涉及防护用品虚假广告的行为。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清河县信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罚款1.05万元。
例六清河县董某发布虚假广告案
         根据有关部门转交线索,清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董某开展调查。经查,董某存在利用网络发布虚假广告销售口罩的违法行为。清河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董某罚款7500元。
案例七清河县宏诚烟酒经销处违规销售不符合规定预包装食品案
根据群众举报,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清河县宏诚烟酒经销处进行调查。经查,该经销处存在违规销售不符合规定预包装食品的行为。清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该经销处罚没款11.7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