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双十一”市场监管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19-11-19      发布机构: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75     字体:[  ]

 

清河县是电商经营大县,清河县市场监管局在各路商家积极奋战“双十一”之际,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双十一”市场监管,净化市场环境。是主动对接协调。主管县领导带队与阿里巴巴淘宝总部及其所在地杭州余杭区市场监管局对接,协调“双十一”期间网络经营监管合作事宜,促进监管信息共享,推进协同监管。是强化网上巡查。对高度可疑存在问题的网店推送警示信息促其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协调网店平台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直至关闭店铺。三是广泛宣传引导。通过预警会、约谈会、上门发放资料、微信公众号信息推送等形式,对羊绒小镇、汽配市场等重点区域企业、商铺进行预警提示,对网上销量较大以及以往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过的企业、电商进行了约谈,警示广大商家守法诚信经营,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四是严查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联合邮政局等部门对快递物流环节进行执法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发动社会公众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加大对绒毛制品、汽车零部件等“双十一”热销产品的抽检力度,严厉查处假冒伪劣违法行为。近期以来,共开展联合执法8次,抽检绒毛制品、汽车零部件产品252批次,查处违法行为5起,查扣涉嫌侵权绒毛制品700件、滤芯6400个、包装盒3000个。

                                                                              2019年11月19日